免费发布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本地资讯 本地快讯 > 新闻突发视觉中国老板是加国华人!摊上大事:网站关闭,股票跌停!

视觉中国老板是加国华人!摊上大事:网站关闭,股票跌停!

  • 2019/4/12 11:13:11
  • 来源:温哥华港湾
  • 编辑:卡尔加里生活
  • 837
  • 4
  • 0

世界是属于你们的,也是属于我们的,但最终可能是属于视觉中国的。

昨日,备受瞩目的人类首张黑洞照片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消息传来各路媒体、自媒体,自然要集体跟进,奔上热搜那是肯定的,朋友圈也随之掀起“黑洞ps大赛”……

但很快,这个令人大跌眼镜的消息就传来: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01505.pn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01611.png

小编立即查看了视觉中国对该图的说明,发现在基本信息一栏中,视觉中国声明:此图是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400-818-2525或咨询客户代表。

WeChat Image_20190411101752.jpg

gAUi-hvntnkq8048824.jpg

与此同时,已经有网友专门咨询视觉中国影像,询问使用黑洞图片事宜,客服是这样回答的:

WeChat Image_20190411102357.jpg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05008.png

那么,视觉中国到底能不能就黑洞照片进行买卖、收费呢?

中科院院士武向平就黑洞照片版权归属做出了解答: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是由200多位科研人员组成的团队完成的科研成果。一旦发布了,就是全世界可以使用的,媒体上也可以看见,只要标注是哪来的就可以。

WeChat Image_20190411103445.jpg

由此,视觉中国彻底引发全民众怒,遭到全民攻击。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03606.png

大家一边倒地谴责视觉中国的无良。更有自媒体大号“三表龙门阵”怒揭视觉中国心理:这里面或许体现了‘视觉中国’的一个思路,管它呢,是图片,我就占个位,指不定哪天就能通过诉讼来牟利。

事实上,黑洞照片版权方欧洲南方天文台明确说过:完整清晰使用无需付费。根据欧洲南方天文台在其官网的表述,其大意是:如果您想使用我们的材料而无需付费。

嗯,这张,不用花钱!

v2-28fa44d2fc836455bb822d72203cb886_hd.jpg


------AD------


网络恶战展开后,不少企业发现自家logo竟然也都被标了版权归属于视觉中国,这其中就包括知名媒体人罗昌平。他为此专门发微博说,他发现自己一次内部讲座的图片竟被视觉中国标注了版权,并且挂出来卖了七年,而他从未给过肖像授权。

wGsP-hvntnkq8048854.jpg

此外,几乎所有大公司的LOGO图片都被视觉中国打上了版权标识。

比如360手机卫士,他们的员工也是抱着好奇心去视觉中国上查询了一下,发现除了黑洞图之外,他们公司的logo竟然也是视觉中国拥有版权。

v2-7fb3db6cd1818d241ed1625c9a50593f_hd.jpg

不但如此,连他们老板的照片都成了视觉中国的?所以据说他们公司员工们都开始忍不住发问,难道视觉中国把他们收购了?

v2-6c72fd6740bb1bd19f2130a7943e1c35_hd.jpg

还有苏宁,他们也闹不明白怎么自己的企业Logo图片就被视觉中国拿走了版权。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11430.png

不仅如此,连国旗、国徽图片都是他们的!

WeChat Image_20190411112229.jpg

有网友发现国旗国徽团徽图片的“图片使用说明”均显示:“此图片是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400-818-2525或咨询客户代表”,版权所有显示“1995-2019视觉中国”。

此外,国徽图片页面“价格提示”显示,“用于内文不低于150元,整版跨页不低于500元,杂志封面不低于1000元,商业使用价格另议。”

其实,大家稍加思考就会发现,视觉中国在玩的其实就是一个文字游戏,将大量公共版权的图片搬运到自家,著名编辑版权归属于他们,然后再添上一句:此图片是此图片是编辑图片,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联系客户代表。

难怪广大网友众口一词说这简直就是赤裸裸的“碰瓷式维权”,就相当于在外面偷了别人家的菜,回来洗了一遍就拿出去卖。

事情爆发后,这些国旗类图片视觉中国也是急速删除,目前已经无法显示。

WeChat Image_20190411113634.jpg

连国旗国徽都敢明码标价售卖,连各个品牌的logo都成了他们版权图片,看来这个世界最终可能还真是属于视觉中国的。

对于视觉中国的行为,经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张颖在微博中讥笑说:世界都是你们的。并早在去年就专门发文让他们:等着,总有一天……

WeChat Image_20190411114303.jpg

如今,一语成谶。

老板是加拿大人

事情发生后,视觉中国执行董事、总编辑柴继军接受了媒体采访,表示没有漫天要价,而那些国旗国徽的图片都是供稿人自行传上来的……

换句话说,有问题的锅都得供稿人背呗。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14152.png

不过,后面还有更大爆料,柴继军是视觉中国的执行董事和总编辑,真正的大Boss,也就是视觉中国董事长,是廖杰,此人为加拿大籍!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21401.png

根据中国警察网消息,廖杰是加拿大国籍,硕士学历。2011年至今,历任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现任董事会主席。从2014年5月9日至今任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网上有舆论表示,廖杰在中国已经是失信执行人,但此消息已被警察网辟谣:廖杰先生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未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尚未有明确结论的情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为什么中国警察网要特别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发出这个消息呢?

因为警徽也被他们拿走收费了……

1554976163306.png

的确,这两年打着版权的名义,强行索要高额版权费用,如果达不到视觉中国的要求,就法庭见。在天眼查中可以看到,视觉中国这家公司,一年诉讼案多达4010起,可见他们告了多少公司。

WeChat Screenshot_20190411132358.png

更让人恶心的地方还在于——视觉中国知道自己被媒体行业厌弃,几乎所有公司都对视觉中国的图片避之不及,唯恐惹祸上身。于是,他们又想出一招“钓鱼执法”,将视觉中国的图片去掉水印,随意放在无版权网站上供人使用。很多人会以为这些图片无版权,但是使用之后,视觉中国就会前来索要高额费用。

据天眼查所调查,视觉中国属于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高达近200亿人民币。

一个图片付费网站,竟然值200亿?

然而,如此“蒸蒸日上”的上市公司的背后,却是无数“小公司”的累累白骨。

很多自媒体,因为支付不起“视觉中国”高昂的费用,最终选择注销公众号,关闭公司。

一个宠物自媒体大号,曾被视觉中国索要100万的高额图片费用,最终无奈只能注销公司。

后果很严重!

4月12日早间,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经网友举报,发现公司网站(域名为vcg.com)上发布的多张图片包含敏感有害信息标注;前一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连夜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责令视觉中国网站全面彻底整改并在此期间暂时关闭网站。

小编在加拿大山地时间早上11点尝试登陆,目前网站还是封闭状态↓

而北京时间4月12日,中国股市开盘以后,视觉中国直接封死跌停板↓


中银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4月12日起,对旗下部分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股票视觉中国(000681)的估值进行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20.41元。这意味着在今日收盘价的基础上再给2个跌停板。

这次视觉中国真的惹众怒了!!



赞(4)

网友留言评论

2条评论
 
文明上网 礼貌发帖 0/300
声明:频道所载文章、图片、数据等内容以及相关文章评论纯属个人观点和网友自行上传,并不代表本站立场。如发现有违法信息或侵权行为,请留言或直接与本站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在收到您的信息后24小时内作出删除处理。